☆線上認養

 請按圖片點選連結

國內認養

家扶自1950年便開始了在台灣的服務,「認養制度」協助貧困或家庭破碎的兒童、青少年獲得穩定的經濟補助, 並由專業的社會工作人員提供團體活動、親職教育、課業、升學就業輔導及社會資源轉介等各項服務,協助改善兒 童的家庭環境,進而達到自助自立。

每名每月1000元
 

國外認養

幫助全球弱勢兒童、家庭及社區脫離貧窮一直是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的核心工作。本會透過國外直接服務據點以及 ChildFund Alliance的合作會員機構(美國、澳洲與加拿大)和丹麥BØRNEfonden等全球認養網絡,運用認養人的定期、 定額捐款提供國外的貧童成長及發展所需,同時長期且計劃性地改善當地社區的建設與功能。
國外兒童認養係由認養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扶助特定的國外貧童。雖然國外兒童距離遙遠,但認養人除了每月定額捐助認 養費外,亦可經由書信往來、兒童年度進步報告、或禮金饋贈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關心受助兒童的成長及其家庭的改 善狀況。


每名每月700元
 

偏鄉學校認養

台灣在M型社會結構變化下,城鄉貧富差距擴大,偏鄉學童普遍缺乏教育資源,不易獲得與城市學童一樣平等、充足良好的培育機會。基於教育機會均等的理念,家扶透過偏鄉學校服務方案,將愛心人士的資源及時運用到迫切需要教育機會及成長協助的偏鄉學童身上,支持學童參與課後輔導、才藝/能力培育及營養補充等方案。
「偏鄉學校服務認養人」的認養對象是家扶中心偏鄉學校服務方案,而不是特定學校或學童。認養費每月1,000元,965元由家扶中心統籌運用於偏鄉學校服務工作,35元為認養業務行政經費。教育是培育生命的希望長路,誠摯邀請您參與,為偏鄉學童注入更穩定的教育資源


每月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