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展愛服務隊40年週年慶祝大會

2021 / 11 / 21
         嘉義家扶展愛服務隊成立於70年4月迄今邁入第四十年,今年特別於11/21(日)上午10時於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舉辦40週年慶祝大會,以回娘家與傳承為主,邀請所有曾經為展愛服務隊之隊員、現任隊員以及今年加入的新隊員等,而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王美惠立委等多位議員亦到場祝賀,現場共計150多位夥伴與來賓共同聯誼歡聚,一同回味與品嘗這四十年展愛夥伴們彼此扶持,完成一項項兒少活動與服務。
                                                                         
        展愛服務隊慶祝大會以隊員精彩節目表演拉開序幕,展愛夥伴們集資20萬,其中傅大偉議員以及陳家平議員亦慷慨相挺,並由隊長謝茗淀及資深顧問張耀文代表捐助家扶中心永久之友作為40周年紀念,該中心由主委黃國芳及主任沈明彥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這四十年的點點滴滴與感動,將化為繼續為弱勢兒童服務的動力、以及傳承的希望與夢想,邀請社會更多有志一同的年輕夥伴認識與加入這溫暖的大家庭-嘉義家扶展愛服務隊的行列。
                                                                           
        以「推展愛心」發想為嘉義家扶展愛服務隊隊名由來,成員以年滿20歲以上、有志於服務弱勢族群的社會青年所組成,服務對象是以兒童為主,提供兒童一日營、兒童保護宣導、相見歡、愛家服務、園遊會、寒冬送暖、家長參與活動之兒童托育…等服務 。在80年代嘉義地區的義工團體中,除了救國團外,展愛隊算是相當有活力的義工組織之一,所以後來嘉義縣、市陸續成立的志願服務協會領導群中,都會看到展愛隊隊員忙碌的身影,這些年來共計服務36287.9小時222,116服務人次,展愛服務隊內更造就了20對好姻緣。
                                                                          
        四十年的時光你願意怎麼使用?又或者2300多小時你願意花在哪裡呢? 沒錯! 嘉義家扶展愛服務隊就是有一群人,有著如傻子般的執著與願望,願意為了弱勢家庭與兒少,默默付出與貢獻自己的時間,一待就是近40年,甚至有人達到2300多小時的服務時數;74年加入服務隊的夥伴-張耀文,擁有自己的公司與社會地位,目前為展愛隊的隊務顧問,然在隊中總是最低調的一位,夥伴張耀文表示每一次的活動、每一次的開會都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而他的背影也是家扶兒童心中最溫暖的背影,如同一位慈祥的長者,與親切的鄰家大哥哥,活動中總是在旁溫暖且有力量的支持著每一個兒童。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社會福利起源於人的善念,而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的義工們則是將此善念化為最具體的行動,為了社會、為了弱勢家庭,把利他與助人的行為發會到最大,與家扶一起把愛的工程努力,如同家扶格言「因為有愛所以延續」,守護每一個家庭與兒童,也邀請所有願意一起體現愛的青年夥伴們,一同加入展愛服務隊,把愛一代代傳承下去。

                                                                                         

相關活動

  • 2023 / 01 / 08

    義工情奉獻心 溫情滿人間

    嘉義家扶中心於1月8日假鈺通大飯店舉辦「2023扶幼委員會授證暨義工幹部交接表揚典禮」,頒予扶幼委員及義工年度聘書,同時頒發年資獎、服務績優、熱心貢獻等獎項共計43名,也感謝持續協助弱勢家...

    了解更多
  • 2021 / 10 / 30

    「不給糖就畫餅乾」家扶親子DIY萬聖糖霜餅乾

    嘉義家扶中心10月30於該中心辦理「家扶小食堂」萬聖節糖霜餅乾親子DIY活動,共有20戶家庭51人扶助家庭及社區家庭攜手參加,活動結合萬聖節的特色,安排讓親子們一同彩繪可愛又搞怪的糖霜餅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