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學子職涯趣   樂當7-11小店長

2022 / 02 / 12
           嘉義家扶中心2月13日於嘉義市統一超商大統門市,辦理「擔當小小店長體驗」活動,計10名高中生參加,透過便利商店的實境,成員對賣場清潔、補貨、櫃台結帳等,有了真實的接觸操作,從顧客消費者,變成店員或店長的角色,除了體會到工作賺錢的不易外,對便利商店有更貼近的認識,也看到一些成員學到了招呼客人和打掃點貨的技巧,可做為日後工讀或職業參考。

同學熟悉7-11職場環境
           成員相當期待這次的職業體驗活動,門市店長要成員穿上統一超商的工作服、戴上名牌,更設計了店內的分站教育關卡,像是有櫃檯服務、行銷演練、商品管理、急凍箱補貨與環境清潔五關,讓成員可以按部就班的熟悉操作。而成員小召一開始會有害怕擔心的情形,經過每一關店員耐心的教導和陪伴後,可以做好回答客人詢問、商品算錢找錢。另外,成員小宇以為便利商店的清潔,就跟做家事一樣,在關主的示範後,才明白玻璃窗清潔技巧及商品陳列方法,對便利商店的工作由衷感到佩服!門市店長葉弓瑞十分讚賞成員的學習態度,知道成員會害羞或擔心,卻有想要學好的心意,店內所有工作人員,更樂於從旁帶領和說明,葉店長也跟成員們勉勵,歡迎有意願者來工讀,若表現良好,可成為門市的儲備幹部呢!

同學創意設計行銷話術並錄製口號
           成員小祥自幼是阿姨撫養長大,已經是高職三年級了,有在夜市打工的經驗,也剛好在苦惱著是否升讀大學、或先找一份正職工作,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原本也想過應徵超商門市店員,經過此次整個流程的體驗後,小祥對服務業有較多面項的認識,更知道便利商店店員要具備什麼能力,尤其是客人的反應或需要,例如繳交各式各樣的帳單、還有取貨、喝咖啡喜好,有想先應徵工讀生,試試看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

同學學習環境及玻璃窗清潔

同學體驗操作咖啡機製作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很感謝大統門市店長葉弓瑞提供了真實場地及職訓機會,有助於弱勢高中職同學的工讀能力,能在有制度及教育性的超商工作,在鐘點時薪或教育訓練上,也有基本的福利保障,相信高中職生經過這一次的體驗後,增加了從事便利商店工作的正確認知,對於將來的打工或職業選擇,多了一項管道和選擇,也期盼如此友善的力量,持續帶給更多需要的青少年。

同學體驗商品陳列及品檢工作

相關活動

  • 2020 / 07 / 26

    親子巧手創意佳 木作植栽樣樣行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26日在朴子市竹圍里集會所舉辦「家扶社區玩手作‧植出親子心關係」 活動,共有9戶30名家庭參與親子活動,讓朴子社區的親子在炎炎夏日中,有安全舒適的學習 環境,陪伴兒童一...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09

    家扶兒手畫傳情  感恩母親~愛的守護

    嘉義家扶中心於5月8日,帶領9戶11名親子,進行母親節 特輯的課程活動,有11名幼兒園中班至國小三年級的兒童們,除了自己手做康 乃馨紙花束,也在卡片上畫出對母親滿滿的愛,並送給母親或阿嬤,...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