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兒保來宣導 挺進偏鄉校園樂開懷

2022 / 03 / 18
       嘉義家扶中心18日到阿里山鄉來吉國小進行親子活動暨兒童保護宣導,現場透過正向有趣的親子闖關活動,讓家長與兒童了解自我保護及自我照顧的觀念與知識,更進一步增進家長與兒童之間的互動與技巧,降低兒童受虐風險、提升親子關係。

國小學童參加親子活動
         家扶根據衛福部2021年上半年統計嘉義地區與兒童虐待相關通報調查419件,列入兒少保護開案進行服務的有143件,許多的受虐案件,主要是兒童的父母或照顧者,因為不當的管教方式對兒童造成傷害,雖然在管教過程中,暫時讓兒童父母減緩憤怒或壓力,但卻造成兒童身心上不可磨滅的陰影,因此嘉義家扶特地到來吉國小推展兒童保護宣導及親子活動,讓兒童能辨識危險及認識自我保護方式,讓家長能夠透過親子遊戲與兒童進行互動,增進親子正向關係,期能降低兒童受虐風險。

兒保宣導 
          來吉國小學童表示與家長一起參加親子闖關活動感到相當開心,其中關卡要與家長一起同心協力完成,雖然一開始不太順利,在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從旁不斷的鼓勵、指導下完成任務,另外在兒童保護關卡中,更學到自我保護技巧與知識,渡過相當充實的一天。

幼兒園學童參加親子活動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為了讓扶幼服務能擴及社會上每個需要的角落,92年將認養服務拓展到阿里山鄉,提供每位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孩童生活扶助費,109年開始辦理來吉國小「學校認養服務」,不同於傳統一對一式的服務模式,統籌運用認養費讓學校持續推展傳統文化及課後照顧課程,並運用社工人力到校園進行親子活動暨兒保宣導,讓來吉國小全校兒童能安心學習、穩定成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