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傳統竹編涼扇親子課程

2023 / 07 / 31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29)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傳統竹編涼扇課程,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計14戶39人參與,本次活動安排溪口天赦竹編手工藝老師,藉由介紹竹子,認識傳統手工藝,在時代逐漸進步的現在,讓小朋友可以接觸傳統文化,古人的智慧不會失傳。現場小朋友對於竹編手工藝都感到十分好奇,透過手作扇子,解決自己炎熱的感覺,熱鬧的氣氛增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

    本次課程開始前,播放天庭小子─小乾坤,運用《弟子規》中的智慧,教導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面對考驗,改正不良的習慣,成為善良懂事的好孩子,影片播放結束也進行有獎徵答,孩子們積極參與,熱烈地回答問題。本次播放小乾坤影片,希望能結合中心閱讀苗圃書屋,讓孩子透過影片了解如何成為善良的人,藉此吸引孩子能辦理借書證,利用中心的書屋借閱書籍並閱讀之。

  「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親子互動活動─傳統竹編涼扇,目的是希望親子藉由參與活動,提升家庭正向的氣氛與幸福愉悅感,增進親子間的關係。課程始由老師介紹竹子的特性,如何選擇竹子並加工成為可以編織的材料,接著透過技藝教學,小朋友跟家長一起完成一個個涼扇,小朋友露出興奮的表情,對於自己手作的扇子愛不釋手。

    「傳統竹編涼扇」課程為嘉義家扶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閱讀苗圃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都十分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辦理借書證借書,期望透過茉莉閱讀推廣計畫,讓家庭有更佳的親子互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