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復國幼兒園小朋友種蔬果 化身家扶小小助學人、兒保小尖兵

2019 / 01 / 03
【嘉義市訊】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13日上午10時獲得嘉義市復國幼兒園大象一班及三班小朋友捐款2085元,由陳玉如園長代表將此筆愛心款項贈予該中心,幫助窮困兒童順利就學。
嘉義市復國幼兒園以「食農教育」為主題,帶領幼兒園小朋友種植栽種蔬果如南瓜、白蘿蔔等,蔬果在小朋友細心照料下長大,經由老師帶著小朋友討論,決定將親手種植的蔬果,揉進麵團,做成一顆顆香甜可口的饅頭,在班級辦義賣會時,小朋友們化身為饅頭店老闆,奮力叫賣「25元」,共賣了2085元,小朋友們又經過討論,希望將這一筆愛心捐款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貧困兒童讀書,讓貧困兒童也能夠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社工督導盧芯寬向復國幼兒園表達感謝,並意外發現這筆捐款2085元,竟是家扶中心電話2085「兒童保護」的諧音,現場即興向小朋友們宣導兒童保護的技巧,如身體隱私部位在沒有經過自己的同意下,不可以讓人碰觸,壞人不會寫在臉上,會利用小朋友的愛心、同情心及好奇心,引誘小朋友進行侵害,教導小朋友要說「不」、往人多的地方跑、並告訴信任的大人等概念,小朋友們反應熱烈說「好」、「我知道」。
 
依家扶基金會2018年十大兒保新聞,統計兒童保護案件相關新聞中,受害的兒童和少年有348人,其中54名兒童死亡,更出現不少6歲以下兒童遭虐待的事件,不當管教、疏忽、身體虐待造成案件佔了8成,平均每25天就有1名兒童遭受虐待,為避免憾事不停發生,透過家庭、學校、及社工人員平日的教育將可提升小朋友的危機意識及自我保護技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