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扶幼的溫暖與希望  義工的光輝與榮耀

2024 / 01 / 14
    嘉義家扶中心於1月14日假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舉辦「2024扶幼委員會授證暨義工幹部交接表揚典禮」,頒予扶幼委員及義工年度聘書,同時頒發義工服務年資、績優、熱心貢獻等獎項共計49名,更感謝持續支持弱勢家庭服務的43名扶幼委員、顧問及121名義工們,用行動將愛與關懷傳遞給需要的人。
 
嘉義市副市長與全體義工大合照

    從民國70年家扶陸續成立「展愛服務隊」、「家扶之友會」、「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義工們來自各行各業,在生活工作之餘,利用假日支援家扶的各項扶幼活動,2023年總計1,003人次的服務,總時數達5,068小時。除了義工外,更有一群嘉義地區的仕紳企業家,組成扶幼委員會,不僅贊助兒少活動的經費,各行專業的委員們,都是扶幼工作上的諮詢者,其中已是40年扶幼委員的范進財先生,曾擔任過幾年主任委員,參與了家扶扶幼館募款及興建的歷程,透過典禮儀式感謝范前主委40年來對弱勢家庭的關懷,這份正向影響力也傳遞著所有的委員和義工們。
 
扶幼委員會合影

                   同時,三隊義工中有兩名服務年資已30年,溫媽媽隊賴金惠女士,自民國82年在參加中心辦理的保母訓練時,即認同家扶,保母工作之餘,透過陪伴弱勢兒少的課輔、親子及領扶服務等活動,從中感受到社會的需要和自我價值,也激勵自己要更認真生活與回饋行動,也曾擔任過隊長及幹部,學習到帶領團隊及待人處事,最重要的是培養正向眼光和真誠態度,因此十分感謝中心的服務機會,讓自己持續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另一名展愛服務隊林美麗女士,亦曾擔任過隊長與幹部,美麗回憶當初是參加隊上的未婚青年聯誼後,並在認同下就入隊,懷抱著服務兒少的理想,每年都積極出隊大小活動,印象深刻是曾到家庭去油漆,當時自己的孩子尚幼小,會帶著一起,卻培養了孩子懂得關心幫助他人的品德,成為正面的親職教育,也透過自學手作和桌遊,運用於寄養兒少的托育服務中,看見了孩子的歡笑快樂,倍感義工的價值與成就!兩位義工均謙虛的回饋30年只是盡個人一點微薄力量,而美麗更開心在展愛隊相遇了終身伴侶,共創幸福家庭,並將家扶義工經驗擴充到學校志工。

40年扶幼委員-范進財前主委 

                  家扶中心表示,56年的扶幼服務除了專業社工人員外,因為有在地的扶幼委員們及義工們的熱心奉獻,方能成就日以繼夜的扶幼工作,過程中,有無數感人感心的故事,從年初到年末,假日或平時間,只要家扶服務有需要,扶幼委員和義工總是傾力協助,更廣為宣傳,同心一意的守護嘉義地區的弱勢兒少,共創讓兒少與家庭有安心脫貧的機會資源和美好願景。

30年資深義工績優獎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