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凝聚各界愛心慶聖誕

2023 / 12 / 16
                 嘉義家扶中心12月16日舉辦課輔方案親子戶外教學,共有12戶海線經濟弱勢國小學童及家人共37名參與,於聖誕佳節前夕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家長有機會與孩子一同進秀泰影城看電影、共遊嘉義市著名景點,歡度親子美好聖誕時光。當日另有該中心青年釣竿方案15位青少年的電影贈票場次觀賞及由In89招待該中心35戶計97名弱勢親子觀賞電影、帶領聖誕星願小星星吊飾DIY及獲贈文具禮包;並接到由《TRUE YOGA FITNESS》為家扶兒募集的50份心願禮物,琳瑯滿目的聖誕禮物,及暖心電影觀賞,不僅傳遞各界愛心,也蘊含著對家扶兒滿滿的祝福。
 
        嘉義家扶課輔方案,乃針對海線地區的弱勢國小學童安排每週六課業輔導與才藝學習,本次透過善心人士愛心捐贈電影票,特別於12/16上午安排至秀泰影城觀賞魏德聖導演暖心電影《BIG》,學童們皆相當期待,觀賞過程中不時傳來笑聲,隨著電影的劇情融入,漸漸安靜下來,每個人都很專注觀影,不少家長及孩子也留下感動的淚水。有成員及家人分享看著電影裡的主角面對身體病痛的折磨,仍勇敢、樂觀迎接每一天的生活,體悟到如同遇到生命中的種種挑戰時,要以正向的態度面對,家庭觀影後心得滿滿,也更加珍惜彼此相處時光。下午則至嘉義製材所園區進行導覽以及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巡禮,除了讓弱勢家庭更認識嘉義市的歷史及文化,也增進親子間互動,共同度過豐富、美好的一天。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中心服務之家庭面對扶養子女之經濟議題,平時忙於工作較無暇與子女相處,透過此次連結社會資源,讓海線親子家庭於聖誕前夕難得有一同休閒育樂的機會,增進親子互動與增添美好回憶。期待家庭從魏德聖導演《BIG》電影中,能長出更多力量面對人生中的每個挑戰,更知惜福感恩的意義。

 

相關活動

  • 2021 / 08 / 23

    情緒森友會 暑期樂學習

    嘉義家扶中心於8月22日於朴子服務處舉辦二天的「情緒森友會」兒童成長團體活動,共計15名嘉義縣海線地區的國小高年級孩童參加,參與成員從剛開始對情緒的懵懵懂懂,到開始能夠將自己的情緒正確...

    了解更多
  • 2020 / 05 / 30

    家扶教孩子成為情緒魔術師

    嘉義家扶中心於5月30-31日在本中心3樓團體室連續舉辦2日之兒童成長團體, 參加對象為嘉義縣市兒少保家庭處遇服務就讀小一至小四的兒童,共有8位兒童參加。 本次團體以探討情緒為主題,剛開始...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