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 / 12 / 20
       寒流一波波來襲,但家扶的孩子們心裡暖暖的!聖彼得幼稚園的全園師生與家長們化身成為耶誕老人,趕在耶誕節前夕將準備好的60份禮物送給嘉義家扶中心,讓家扶兒們在寒冷的天氣裡得到一份溫暖的關懷。
       聖彼得幼兒園為聖公會嘉義聖彼得堂所成立,每年均有舉辦耶誕節慶的慣例,該園劉華貞園長以自身在美國求學的生活經驗中,教會都會在耶誕節前夕舉辦慈善關懷活動,讓弱勢族群也能一起歡度耶誕佳節。劉華貞園長經與全園師生討論後決定仿效,遂於2004年起推動「聖誕星願-送愛到家扶」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年,累計送出的耶誕禮物已超過2000份。該園也曾贊助家扶中心助學希望工程、園遊會等活動,而聖彼得堂教會今年也成為嘉義市第一個與市府合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的教會,推動老幼共融、老幼共學,照顧社區裡0到99歲的每一個人。
        劉華貞表示,雖然少子化影響該園人數,但每次「聖誕星願」活動都獲得很多迴響,幾乎全園師生都一同參與,也有不少的畢業園生每年回來參加,園生們都是把自己的零用錢節省下來或是打開存錢桶來請家長代購禮物,部分家長也會加碼自掏腰包多買一份。劉華貞說,雖然禮物的金額不高,但能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到耶穌奉獻、造福人群的精神,讓該園園生獲得的比付出的更多;有位曾參與第一屆聖誕星願的畢業園生、自小學習關懷弱勢的精神,已成長為一位具備助人專業的家扶中心社工。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中心本身也是基督教組織成立,秉持著「及時幫助、溫暖關懷、基督愛心、社工專業」的服務精神來推動各項扶幼工作。感謝聖彼得幼兒園全園師生的愛心奉獻,讓扶助兒童能夠感受到來自社會上的溫暖。廿年如一日般的持續付出,更值得大眾一同效法。今年該中心也獲耐斯王子大飯店、全真瑜珈等愛心企業提供耶誕禮物,感謝社會大眾在一波波寒流來襲之際,不吝伸出溫暖雙手,將愛心送給需要被關心的族群,一同協助經濟弱勢家庭。
 

相關活動

  • 2022 / 01 / 27

    新春意象進社區 親子手作好滋味

    嘉義家扶中心1月27日於朴子松華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新年軋你作伙」親子手作活動,邀請社區親子及家扶中心服務家庭共35名成員一同參與,透過兒童保護宣導及CRC(兒童權利公約)的推廣,及親子體驗共...

    了解更多
  • 2020 / 11 / 08

    嘉義家扶「愛的連線」相見歡 讓愛流動永不止息

    中心於11/8(日)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長榮文苑酒店舉辦「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共有175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及嘉義縣巿的認養童齊聚一堂。此次相見歡活動中,除了有年年參加的熟面孔外...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