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展力少年 行動化身清道夫

2019 / 01 / 25
家扶展力少年  行動化身清道夫
【嘉義市訊】
  嘉義家扶中心17名少年展力成員今日 (25)於嘉義市保生里社區街道進行歲末大掃除,成員們利用放寒假的時間,帶著一顆回饋感恩的心,手拿著打掃用具將路面垃圾一一掃除,期待能藉著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並增強對環境整潔的重視,提升主動服務的精神。
嘉義家扶位於嘉義市保生里,與里長蕭蘇明珠里長配合,從中心原點出發,依順時針方向,從保安路開始、籃球場、安東街、通化街、長春街等逐步在社區街道中進行社區清潔,拿起夾子及垃圾袋,兩兩一組,一步一腳印,彎下身、伸出手將街道上的菸蒂、垃圾、寶特瓶、塑膠袋等,一一撿起並且做好資源回收的分類,為保生里創造一個乾淨的空間,天氣寒冷,但展力成員卻愈撿愈熱血,直呼「原來大家一起撿垃圾這麼好玩」,也有成員表示「沒想到垃圾這麼多,也後我不會亂丟垃圾了。」從撿垃圾的活動中感受到維持環境乾淨是需要考大家的力量共同達到的,進而提示自己應該做好為環境保護與維持乾淨的責任。
嘉義家扶中心除了致力於脫貧方案外,亦透過各項方案的多元課程體驗,培養青少年的各項能力,此次的社區打掃強調透過「做中學」,期待將飲水思源的理念及服務精神,透過實際行動的方式,內化到青少年的心中,並透過成員們互相合作以及鼓勵,讓團隊發揮能力。

相關活動

  • 2020 / 12 / 26

    好油送愛到家扶 歲末回饋「油」暖心

    嘉義家扶中心於12月26日上午於中心一樓辦理「好油做公益 送愛到家扶」橄欖油健康餐點招待活動,邀請中心扶助的14戶家庭共36名參加,由宇閎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請來專屬主廚,料理美味營養的健康橄...

    了解更多
  • 2022 / 07 / 07

    家扶兒台大電機 助學金安心受益

    「只要肯努力,上台大不是夢!」,嘉義家扶中心服務的莘莘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雖然沒有較好的學習資源,但他們奮發向學、勤勉讀書來彌補落差,也陸續將升學佳績跟家扶社工分享。今年有陳璿吉、林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