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學習樂~親子共創畫作  少年打皂青春

2024 / 02 / 24
       嘉義家扶中心2月24日於中心辦理「青少年生涯規劃團體」14名國中生、「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壓克力繪畫課程」13戶社區及扶助親子活動。透過社工與講師的設計帶領,讓兒少及親子家庭體驗「玩中做」、「做中學」,不論是手工皂製作或壓克力畫彩繪,都可激發出想像力、創造力,過程中充滿著共學共樂的氣氛,及完成作品的成就感。
 
       「茉莉閱讀苗圃」年度第一堂課親子壓克力繪畫,讓父母親有陪伴子女一起創作的機會,增進了親子交流、互相理解及信任感,良好互動中,更促進了家長的信心與兒童的正向成長。也安排了專任老師帶領,透過五彩繽紛的顏料刺激小朋友的感官,尤其是上色彩之際,小朋友有手眼協調、精細動作及專注力的發展;同時,繪畫讓小朋友靜下心,在創作時也練習自我對話、療癒,各組小朋友拿著畫筆跳脫框架、自由揮灑的認真模樣,各個都成為了大藝術家。
 
       另外,在青少年生涯規畫團體的小涵就讀國中三年級,個性活潑外向,從學校家政、社團及化學課程,都曾接觸過製作肥皂的經驗,此次在老師的教導下,對皂化及生活應用上,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學習,又是與團體夥伴創作專屬的肥皂產品,感受特別的開心;另外一名成員小瑜,從沒有做過手工皂的經驗,顯得相當好奇興奮,尤其在自由染色中,看見變色幻化又造型美美的肥皂時,對自己和同伴們的創意感到開心,更想和家人朋友分享這次手工皂的學習樂趣。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中心長年致力於親子教育、青少年培力等服務,持續開辦各年齡層的課程與教育活動,促進家庭綜融性的成長,尤其「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結合茉莉二手書店閱讀苗圃推廣計畫,推展了中心的圖書借閱區,更因每個月的親子課程,不論是故事繪本或手作,都頗受社區家庭的喜愛,也引領家長們樂於陪伴孩子、共創家庭歡樂時光的行動力,後續每個月仍會持續開課,歡迎社區民眾一同來參與,也可以到家扶中心辦理圖書借書證,讓孩子喜愛圖書閱讀讀書,讓家庭有更良好的親子互動。
 

相關活動

  • 2020 / 06 / 13

    防疫新生活 嘉義家扶義工訓練動起來

    嘉義家扶中心於6月13日(六)於中心辦理『兒夏大專生培訓』及『義工在職訓練』,兒童夏令營大專 生培訓對象為中心扶助之大專生,本次共15名參加訓練及籌備營隊事項,胖老爹美式炸雞(嘉義市文化...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18

    家扶共學好時日~青春活力‧療癒成長,你和我

    嘉義家扶中心於11月18日、19日兩天分別「展力方案」12名青少年活動及「癒見你真好」10名家長成長團體,兩項服務均由社工設計帶領,高中生們以騎乘Ubike或搭乘公車,前往番路鄉半天岩的露營場,...

    了解更多